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一首歌,一段廣告。

我聲明, 對於像雲品這種, 在這麼美的湖畔蓋這麼醜不搭嘎的高樓酒店, 我是不敢茍同甚至反感的。但近期(可能每天都有)在《最大黨》結束之後的那段廣告, 著實讓我心動。明明是很傳統的旋律不過節奏舒服, 女聲也不是特別的柔美但卻很自然, 編曲就是中規中舉的有些復古, 所以我是不是太誇張...第一次看時被吸引目光, 今天再看, 竟感動到流淚... (哎呀! 不知怎的形容)
呵~ 或許是日月潭的湖山真的太美的緣故吧! 真是一首詩。

想從Youtube找這段廣告, 失敗。
想至少搜尋這歌詞, 失敗。
(看電視時哪來得及抄, 看過也忘。上了雲品的官網有歌,)
想靠聽寫打出歌詞, 又失敗。 只能哩哩落落的寫段如下:

柳展莖 花初醉
暖風細細吹
香蕊中多少春意
怎能不思量

花仍疏 不忍摘
一見心沾露珠
轉行間??詩句
忘懷天地間

xxx

所以, 這片子、這歌曲是誰的創作呢? 給五顆星!(尤其當"原來這是酒店的廣告"能不浮現就更好了.. :p)
可惜呢...也許播出的時間有一段了, 今天不再是全曲整段。
想聽聽看這歌, 可直訪雲品官網;想看這影片, 就不清楚了, 我只在"xx最大黨"結束後那節見到。

xxx
(15分鐘反覆聽寫之後, 再用比較清楚的關鍵字查詢─"雲品酒店忘懷天地間", 竟找到啦!! 重打一份歌詞吧...
再以"花初醉"查, 根本是連mv都找到了. :-))

花初醉

柳展晴 花初醉
暖風細細吹
香蕊中多少春意
怎能不思量

花仍疏 不忍摘
筆尖新霑露珠
展新箋欲題詩句
忘懷天地間

展新箋欲題詩句 忘懷天地間
笑蕊中多少春意 怎能不思量

心箋欲題詩句 忘懷天地間

柳展晴 花初醉
暖風細細吹
笑蕊中多少春意
怎能不思量
怎能不思量

xxx

說來就是自己眼睛不夠快, 廣告一起頭就寫著《花初醉》以及詞:作仁, 曲:李子恆, 演唱者:Lubella。

xxx

這〝雲淡風清〞(引一篇部落格), 說得真好!

xxx

索性放上MV好了。


YouTube的被砍了. try this, 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2538299

沒有留言: